两名脱北者重返朝鲜 称遭绑架韩国社会太黑暗

2013年10月01日16:32  中国日报网站
据朝中社报道,一对脱北者夫妻重新回到朝鲜后,于2012年11月8日在朝鲜人民文化宫会见国内外记者。(资料图片)   据朝中社报道,一对脱北者夫妻重新回到朝鲜后,于2012年11月8日在朝鲜人民文化宫会见国内外记者。(资料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就朝鲜媒体报道有两名脱北者重新回到朝鲜后召开记者会一事,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10月1日表示,经证实,两人都是逃离朝鲜来韩后重新回到朝鲜的人,具体身份已被确认,目前韩国警方在调查两人重返朝鲜的相关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重返朝鲜的脱北者共达12人,其中有2人再次回到韩国,其余10人则留在朝鲜。对于有人指出韩国政府的脱北者政策存在漏洞而导致重返朝鲜的脱北者人数增多,他表示,从脱北者的角度来讲,韩国政府在脱北者问题上进行的努力还不够,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脱北者自身也没有完全适应韩国的生活。政府将为脱北者制定针对性的政策,让脱北者更容易适应韩国社会。

  据朝中社9月30日报道,重返朝鲜的两名脱北者朴某(49岁)和张某(33岁)当天在朝鲜召开记者会。他们在记者会上主张,自己被傀儡败党(指韩国)绑架而送至韩国。由于脱北者无法适应韩国社会,不少人不得不选择自杀,韩国社会可谓是“黑暗社会”。

  此外,根据朝中社的报道,2012年11月8日,一对脱北者夫妻重新回到朝鲜后,在朝鲜人民文化宫会见国内外记者。妻子高丁男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脱北者儿女在韩国到处被排挤,在学校被人殴打和歧视。所以孩子们都不敢出门。有的孩子因被歧视过于痛苦,迫于绝望和悲观,甚至烧煤炉自尽。看到这些,生怕我们的孩子也受这个罪。”丈夫金赫男则表示要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竭尽忠诚,为朝鲜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原标题:两名脱北者重返朝鲜 自称遭绑架、韩国社会太黑暗 - 中文国际)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旅游法今起实施:旅行社强迫购物可罚30万
  • 体育中超-张琳芃郜林武磊本土球员身价前3
  • 娱乐王菲离婚香港散心 买寝具疑为定居准备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游戏机解禁:微软索尼迎来春天?
  • 博客不宜过多期待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同学为啥这么急